南园春半

饿晕的时候才会做饭,求你们吃一口我家冷产品。

『哨向/北国组』暮歌〔8〕

*哨向AU设定 向导尤x哨兵瑞
*主cp北国组,副cp西国组,西北送弓友情向

尤诺睁开眼,看见的是医院雪白的墙面。

一个穿白大褂的护士站在床边,手里捧着笔记本丝毫在记录着身边仪器上的数据,见他醒来,抬眸冲着门外喊了一声:“病人醒啦。”

紧接着就听见皮靴踏在地板上的声音,瑞亚从门口转进来,径直走到了床边。

“醒了?感觉还好吗?”瑞亚坐在尤诺床边。护士见有人探望,便走了出去,顺手带上了病房门。

尤诺眨了眨眼,显出有点迷糊的样子。他想起来了,昨天瑞亚下去以后,他就因为失血和疼痛迷迷糊糊地昏了过去,也不知道之后怎样了。

尤诺坐起身来,抽出枕头垫到身后,“好多了,谢谢瑞亚姐关心。”

“都是我太大意了,让你受了伤,我很抱歉,”瑞亚垂下眼睫,有些懊恼地说,“医生说子弹没有打到骨头,弹片都取出来了,只是要留院观察,每天都要换绷带。”

“噢对了,入院的时候你昏迷着,我从你包里拿了你的身份证,”瑞亚从包里拿出一张蓝色卡片递给尤诺,“你不会介意吧?”

“啊没事没事,”尤诺只是瞥了一眼那张卡片,并没有伸手接,“出任务嘛受伤是正常现象,在可预测范围之内,倒是我还想请你帮个忙,帮我办个出院手续吧。”

“行啊,”瑞亚心里对自己没保护好向导的愧疚之情还没消去,一听帮忙就答应了,“等……什么?出院手续?”

“是啊!”尤诺满不在乎地样子点点头,语气却一点也不像说笑,“既然我醒了,还呆医院干嘛?”

“你得休息调养,枪伤不是小事,你出院了伤口感染出状况又倒了可怎么办?”瑞亚想到向导柔弱的身板,又看了看床上坐着的少年,反口驳回。

“哎,我可是医生欸,会犯那么低级的错误吗?”尤诺白了她一眼,慢慢悠悠地解释,“你看啊,我的水平比他们医院医生都高,干嘛还要待在医院里受罪,而且……”他接过那张身份证在瑞亚眼前晃了晃,瑞亚只看见照片上一抹金色在她眼前晃了晃,“看到我的身份证了吗?艾格尼萨公民,还是个高级向导,来岩城这种边境城市住正规医院,要是信息一泄露,指不定多少个哨兵跑过来揍我呢。”尤诺装模作样地摇摇头,“民族仇恨啊民族仇恨,这罪我可不想受。”

瑞亚想了想,好像还有点道理,岩城是弗尔萨瑞斯的边境城市,正好与艾格尼萨接壤,当年的西北战争就在这打响,殃及不少无辜民众,因此这儿的人对北国普遍存在仇恨,确实不好办。

“那也行,”她说,旋即又笑,“你到底有多厉害啊,医术比这儿的医生都高?可不是吹牛吧。”她看了看尤诺,想了想他十八岁的年龄,才刚成年呢,能有多大本事。

“我从来不吹牛好吗?这的医生算什么,当年我在艾格尼萨成名的时候,他们还不知道在干嘛呢!”尤诺小孩子心性一听质疑就急,反驳了两句又不说了,“哎反正你也不信,有机会给你露两手,以后有我在受什么伤都不算个事……你还是去帮我把出院手续办了吧。”

“好,等会我就去。”瑞亚笑了笑,端起床头柜上的碗,顺着他的话哄他“大名鼎鼎的小医师,现在该喝药了。”

尤诺接过汤匙喝了两口,挤着眉头摆出一个苦不堪言的表情。“不喝了,这药太难喝了,等我回去自己调吧。”

尤诺搁下汤匙,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赶忙问,“对了,之前的任务怎么样了?”这才是关键点,两人却都把这事忘了,任务的结果竟然没人提。“格洛莉娅和埃蒙呢?”

“啊,那个……”瑞亚的语气却突然有些低沉,“任务完成了,和我们想的一样,那是个非法制药窝点,专门贩售掺有向导素的抑制剂,都是买给自由哨兵们,多次服用之后就会精神紊乱,便可以轻易被源向导控制。”

尤诺啧了一声,面色也是有些不虞,“难怪我说当时怎么会有三四个哨兵都同时被控制,按道理来讲一个向导至多只能操纵一个哨兵的。”他顿了顿,又问,“那嫌疑人逮捕了吗?”

“没有,当场击毙,”瑞亚答,“那向导控制的不止那几个哨兵,最起码有十个,所以他们才会那么动作迟缓,大概是向导精神负担太大抽不出身来。”

“击毙了?”尤诺有些惋惜,“这么凶残啊,还指望着审讯一下再套点信息呢,我觉得这案子没这么容易结束,他能制出那样的药送出去,背后说不定有主使。”

“控制不住,”瑞亚苦笑着摇头,“事实上,当我进地下室的时候,战斗已经结束了。”

她又回想起当时的场景。昏暗的地下室里一片狼藉,碎裂满地的石块,打碎的灯管与玻璃瓶,翻倒的书架,散落一地的资料,空气中弥漫着奇异的苦涩气息,她摸着黑往前走,看见了光芒,以及那笼罩在光芒之上的,深不可测的黑暗,那是恐惧。

站在废墟顶端的男人回过头来。

瑞亚感到双腿发颤,她本能地无法不感到恐惧,她几乎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,只得虚软地倚在墙边,大口大口地喘气。

她看见红发男子坚毅的面庞上,硬朗眉峰之下,嵌着的那双黑曜石一般完全黑色的眼眸,一点光采也无,只和他对视一眼,瑞亚如坠寒潭,如没深渊。

男人怀里抱着一个少女,巨剑斜插入身旁的地板中。少女似乎很虚弱,脸色惨白而毫无血色,栗色的头发也松散地垂在胸前。但她伸出手,用掌心抚上男人的面颊,男人的身体僵硬着一般,一动不动,没有一点反应。

但女孩却笑了,用着平日里那样欢快悦耳的语调说话,由于距离的阻碍,飘进瑞亚耳里好像那么虚无缥缈。

用着一贯的撒娇语气,她说,“埃蒙,我们回家好不好。”

“好。”空气里传来男人沙哑的嗓音。

瑞亚揉了揉眉心,抬眸迎着金发少年有些好奇的眼神,疲惫地,缓缓地说道:“尤诺,你知道吗,埃蒙他是黑暗哨兵。”

她闭上眼,不去看人愕然的表情。

—Tbc—

最近开学了,很忙,所以文改成周更……向大家致歉

评论(1)

热度(33)